当前位置 > 中国竞彩网_明升体育-【唯一app官网】: > 张家港市地方金融监管局 > 政策法规

张家港市产业创新集群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(金融领域)

来源:张家港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:2023-12-29 15:05:00访问量:字体


为进一步树立鲜明产业发展导向,激发市场主体活力,打破部门间“政策孤岛”、优化营商环境,我市出台了《张家港市产业创新集群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》,该政策由六大类97条具体政策条款组成,首次在全省率先推行产业扶持政策积分制管理。

其中,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,编制了8具体条款,22条上市企业募资投入支持、第38条企业上市支持、第39条新三板挂牌支持、第40条券商引进支持、41条贴息支持42保费支、第45条金融资本人才安家支持,和第52条金融资本人才引进支持。

22:对主要设备(含软件)投资额(不含税)在500万元以上,于20231231日前入统计库,已经竣工且投产时间不超过一年的产业项目:上市企业首发及再融资募投项目、我市上市企业收购本地企业后新上的产业项目,按照主要设备(含软件)投资额(不含税)的13%进行支持,即投资额达到500万元(以百万元取整),得6.5分,投资额每增加100万,分值再加1.3分;“新三板”企业股权融资投入我市产业项目,按照主要设备(含软件)投资额(不含税)的11%进行支持,即投资额达到500万元(以百万元取整),得5.5分,投资额每增加100万,分值再加1.1分。单个项目得分上限100分,单个企业年度得分上限150分。与工业技改投入、新兴服务业投入政策不重复享受。

38:企业在完成股改、辅导、申报材料后,分别得10分、20分、50分,科创板上市分值再加20分;企业在港股美股上市的,在完成上市后得40分。

39: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后完成股权融资,融资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且资金投入我市产业项目(项目入库)的,得 10分。

40:证券公司营业部首次落户,得1分。

41:对重点支持领域的企业,按 2023年融资规模给予贴息支持。

一类企业:氢能企业,贷款金额达200万元的,得0.2 分,每增加100万元,分值再加0.1分,每家企业累计最高得50分。

二类企业: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企业,贷款金额达100万元的,得0.1分,每增加100万元,分值再加0.1分,每家企业累计最高得3分。

三类企业:首次入选“攀峰计划”培育库的企业,落户 5年内的重大团队A类人才企业;贷款金额达200万元的,得0.2分,每增加100万元,分值再加0.1分,每家企业累计最高得50分,单年度最高不超20分。

四类企业:落户5年内的重大团队B类人才企业,贷款金额达200万元的,得0.2分,每增加100万元,分值再加0.1分,每家企业累计最高得40分,单年度最高不超15分。

五类企业:其他人才企业,在落户5年内,贷款金额达200万元的,得0.2分,每增加100万元,分值再加0.1分,每家企业累计最高得20分,单年度最高不超10分。

42:对符合条件的企业,在本地保险机构购买的研发类、产品类保险,以及境外投资保险、安全责任险等,按保费的一定比例予以支持。

1.研发类险种:保险费用达1万元的,得0.05 分,保费每增加1万元,分值再加0.05分。单个科技人才企业得分上限0.5/年。

2.产品类险种:保险费用达2万元的,得0.06分,保费每增加1万元,分值再加0.03分。单个科技人才企业得分上限0.2/年。

3.境外保险。对企业投保的境外投资财产险、境外人身意外伤害保险、勒索绑架险的,保费达5万元的,得0.1分,保费每增加5万元,分值再加0.1分。单个企业得分上限2/年。

4.安全责任险。2023年续保安全责任险的,保费1万元或以上的,得0.02分,保费每增加1万元,分值再加 0.02 分。单个企业按照0.5/年得分。必保险种不享受该政策。

45:高端金融人才、高层次资本人才在我市购房的,人才每年得 0.4分,5年累计得分上限2分;租房或者其它解决住房的,人才每年得0.2分,5年累计得分上限1分。

52:企业引进高层次资本人才2023年计税年薪达40万的,计税年薪每增加1万得0.05分。5年累计得分上限10分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分享:
分享文章到
TOP 打印 关闭
点击收藏
回到顶部